睁开双眼做场梦

💚

宝贝,生日快乐,写下这段话其实是在六号的深夜,我还是不能平静的接受你即将十八岁的事实 ,每年你生日前夜我都会在备忘录叨叨好多废话最后又逐字删掉,其实我真的没想过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,成年这回事放在自己和你身上好像完全不一样,我很渴望长大,未满十八岁的时候总是控诉自己为什么还没有成年,十八岁对于我来说更像是一个节点,仿佛过了这一天就可以变成真正的大人。

可是一旦想到你,我的宝贝,你也要经历十八岁,经历成年,就变得不舍起来。我总说时间过得好快,不管是喜欢你还是三次元生活,从来都是来不及记录留下什么,就白驹过隙般的走过去了,时间确实是个猝不及防的东西,就像我们都猝不及防的长大了,其实自己也就比你大了半年,但怎么看你都像孩子,是我最天真可爱的宝贝,知道你不喜欢可爱但妈妈还是要说,你真的是天使一般的存在,每次我想要形容你都会一时词穷语塞,就像现在,我贫乏苍白的语言描绘不出你美好的万分之一。

其实我真的好舍不得你长大,可最不可抗拒是成长,你也在很好的长大不是吗,这本是一件很值得开心的事情的。今天一直再循环你的新歌,很喜欢,我心思细腻的小朋友总能触动到我心底最软的部分,我深知快乐很难,可我希望你能快乐一点,再快乐一点,就像你对我们说的一样“开心最重要”。我的宝贝笑起来的时候就像小太阳,仿佛能照亮一切,你真的有让我瞬间明媚的魔力呀。去年下半年有段时间一直很消极很疲惫,对追星的热情也减了大半,很长一段时间连微博都懒得看。那个时候好害怕自己对你们的感情是不是也不再像以前一样了,事实证明显然是我多虑了,你俩早已成为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,永远是我的最偏爱和最心疼。

何其有幸能喜欢这么这么好的你,又何其有幸能参与见证你的成长。十四岁,十五岁,十六岁,十七岁,十八岁...最深刻的是你十五岁的生日会,我无数次幻想过你会以怎样的方式开场,惊喜的是最后开场居然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样,我还记得当时偷偷拿手机看直播看到这段抱着朋友哭的有多凶。12岁的王源用还格外稚嫩的声音说∶“猜猜我是谁,给你五秒钟的时间想一下哦,5.4.3.2.1,我是源源,王源,今天也和你问好哦。”紧接着是刚满15岁的王源用尚未完全变声的声音说到∶“5.4.3.2.1,我是王源,今天我十五岁了...”,不管什么时候听到这段话,我的心都能瞬间变得软趴趴。

我的宝贝,会和小叶子握手,会张开双臂拥抱阳光,多希望让你永远生活在无菌世界里,永远都不要受到哪怕一点伤害。可长不大的彼得潘也终将长大,就像我马上就要迎来十八岁的王源,然后真挚的送上我的祝福,宝贝,十八岁生日快乐,你要永远快乐。

没头没尾流水账似得说了一大堆,其实还是有好多话堵在心里说不出,在我这里,你永远是我长不大的小朋友,八十岁了也还是我的小朋友,你要平安健康,开心快乐,事事都顺遂。还要陪你好久好久,妈妈爱你,很爱很爱你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复活在七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